close

 

 

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改編自2009年的韓國電影《最悲傷的故事》,有別於韓版電影全片滿溢的悲傷,在林孝謙導演溫柔的定調之下,選擇為一個憂傷的愛情故事注入幾分溫暖與快樂因子,使其不致過於撕心肺裂,卻又未企及幸福完美的結局。在速食愛情氾濫的風氣下,《比悲傷》選擇回歸愛情最初的本質,透過男女主角的對話與獨白,細膩刻畫彼此間難分難捨的情感,超越愛情形同家人的關係,以「習慣」之名的陪伴卻始終未踏出愛情名份上的歸屬,並輔以兩組對照組的故事,勾勒出情感的多元樣貌,雖不是新穎的劇情走向,甚至電影前半段偶有破碎不連貫的片段,但透過幾幕浪漫優美的鏡頭,也恰如其分的傳遞K與Cream兩人之間簡單純摯的愛與成全。

 


電影後段可以說是全片的一大亮點,透過追憶與視角上的轉換回顧兩人之間最真摯自然的情感,適時地彌補前面的些許缺陷,一氣呵成的結尾讓觀眾的情緒跟著一瀉千里,並輔以A-lin那沁入心脾的嗓音,使悲傷上達至高點,卻又不過於灑狗血式的情感奔放,而是在結局揭曉後,得以透過第三視角的對白深探愛情的本質,並使情緒稍做歇緩,滿腹悲傷的心境在電影結束後,獨留悵然於內心,久久揮之不去。
 

⠀⠀⠀⠀

*電影主題曲-Alin《有一種悲傷》


・Song Lyrics・

我不羨慕 太陽

照不亮你 過往

有些黑暗 我們 都一樣

 

我太嫉妒 時光

能離開得 大方

不用開口 也就無需躲藏

 

有一種悲傷

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過往

陪伴我呼吸 決定我微笑模樣

無法遺忘

 

有一種悲傷

是笑著與你分開

思念卻背對背張望

剩下倔強 剩下合照一張

 

Oh~ Oh~

成為彼此的路 多嚮往 怎會失去方向?

 

有一種悲傷Oh~

留在我過往 無法遺忘Oh~

 

有一種悲傷 是你義無反顧 讓愛成為 我身上的光

給我溫暖 卻不准我遺忘

 

有一種悲傷 不想要與你分開 思念才背對背張望

你是所有 你是合照一張

 
 
 

 

> >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電影介紹請點我

 

追蹤艾斯特的電影紀錄IG:[點我]

在Facebook訂閱艾斯特的電影紀錄:[點我]

加入LINE官方帳號:@movie_record (@要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特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