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Rocket man, burning out his fuse up here along. 
And I think it's gonna be a long long time, 
Till touch down brings me round again to find, 
I'm not the man they think I am at home, 
Oh, no, no, no, I'm a rocket man.”
⠀⠀⠀⠀⠀
⠀⠀⠀⠀⠀——Elton John <Rocket Man>

 


⠀⠀⠀⠀⠀
一個巨星的誕生,一個新潮流的興起,足以撼動音樂殿堂的奇才,《火箭人》敘述著英國傳奇歌手「強叔」艾爾頓強的一生,主角由《金牌特務》泰隆艾格頓獨挑大梁、親自獻唱,打著音樂劇的步調,《火箭人》在整部電影中融入許多強哥的經典歌曲,讓即使不是這麼熟悉這位傳奇天王的觀眾們,也能跟著旋律一同細探巨星背後的真實故事。從童年即展露無遺的音樂天賦,到成為叱吒風雲的歌壇天王,一首首經典歌曲代表自己載浮載沈的人生,對比舞台上的光鮮亮麗, 《火箭人》更想傳遞的是 —— 那些更為錐心赤裸的真實自我。
⠀⠀⠀⠀⠀
*以下有稍微涉及劇情探討,若還沒看完電影的讀者朋友們,建議可以先看完電影後再回來觀賞*

 


⠀⠀⠀⠀⠀
一身服妝艷抹的造型,讓觀眾以為正要登台演出,卻是從勒戒所娓娓道來這殘缺不美滿的坎坷際遇。遙想著當年的自己,從童年時期的渴求父愛,到成名後仍在愛情裡拼湊一份完整的愛,自我性向的捉模不定,無形傷害了周遭的人們,卻也使自我陷入麻木不仁的藥物、酒精成癮生活,從歌曲《I Want Love》唱出歌手自身在親情、友情、愛情中對愛的渴望,「你幾時才要抱我?」,到《Rocket Man》一曲道出舞台上璀璨受人愛戴,下台後落寞孤單的無力時刻,靠著工作、酒精麻痺自我,夾雜著對愛的迷惘與自我身分的拉扯,「想變成你想成為的人,就得要殺死原本的你」,「雷吉杜威」與「艾爾頓強」,哪一個才是真的我?
⠀⠀⠀⠀⠀
特別喜歡電影最後,艾爾頓強對著勒戒所的大家說完自己的故事,眼前浮現著生命中的重要角色,一一朝向自己走來,即便現實的曾經讓自己是如此不堪且痛苦,但唯有原諒與救贖才能放下過去,與自己和解、和過去的自己相擁而至。


⠀⠀⠀⠀⠀
“ Don't you know I'm still standing better than I ever did 
Looking like a true survivor , feeling like a litte kid 
I'm still standing after all this time 
picking up the pieces of my life without you on my mind ”
⠀⠀⠀⠀⠀—— Elton John <I’m Still Standing>
⠀⠀⠀⠀⠀
對一個國際巨星來說,要如實赤裸地在螢光幕前坦誠以待自己的過去並不容易,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會被放大檢視,《I’m Still Standing》不僅是艾爾頓強在離開勒戒後所寫下,更是與最佳搭檔作作詞人伯尼共同創作,代表的心境更像是歌詞所說:” Looking like a true survivor , feeling like a litte kid . ”
⠀⠀⠀⠀⠀
坦白說自己對艾爾頓強並沒有十分熟識,加上電影部分片段在銜接上並非如此順暢,但仍著實被那份對音樂的熱愛、在愛裡的執著、與自我認同拉扯後的和解擁抱有所動容,搭配著一首首琅琅上口的熱門歌曲,相信艾爾頓強的經典歌曲創作將跨越無數世代,流傳於有所共鳴的共感時刻。

 

 

 

 

[ 同場加映 ] Elton John 經典歌曲 :

 

 

 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

【台劇】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懶人包總整理|導讀分享、創作全見、主題曲分享、故事大綱、人物介紹、播出時間

【電影+主題曲分享】《阿拉丁》-經典迪士尼動畫改編真人版!

【電影】《詐騙女神》-當安海瑟薇遇上瑞貝爾威爾森,兩人心機婊露無遺

 

 

 追蹤【艾斯特的電影紀錄】IG:[點我]

在Facebook訂閱【艾斯特的電影紀錄】:[點我]

加入LINE官方帳號:@ovm6712w (@要打)

 
arrow
arrow

    艾斯特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