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⠀⠀⠀⠀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⠀⠀⠀⠀⠀

「答—答—答—」電影一開始映幕眼簾的時光計時器,分秒流逝同時加速感官的緊湊感,隨著時間逆行而之,揭開男主角回到過去的序幕。眼看著愛人抑鬱成疾,面對即將的失去,搭上畢生投入研發的時光機,只為重回彼此相愛的歲月,讓愛人想起彼此的感動時刻。那些一起走過的公路、去過的海灘、看過的夕陽,一步步喚回曾經相愛的證明,相當唯美、如詩如畫,搭配時空穿越,由未來、現在、過去三方時空搭載的立體感,讓愛的呈現方式富有更多元的樣貌。

⠀⠀⠀⠀⠀

 

 

但自古以來,時光機的出現與發明卻多半帶著「不留後悔」或「減少遺憾」尾隨而至,不禁讓人重新省思科技與人之間的意義與功能。關於時空穿越的電影作品數量早已是不再話下,《Not The End》其實沒有格外特別的描述手法,甚至連劇情發展都相當簡單易懂,在看完當下也許沒有深刻的感受,但適時的留白卻予以觀眾沈澱的空間,在時間的發酵下,那些理所當然的「失去後才懂得珍惜」或無法理解的方式,漸漸油然而生不同的詮釋,包括我們習以為常的愛,同時也開啟自我在回探愛情裡重整、對話的可能。

⠀⠀⠀⠀⠀

  

 

「我等你回來找我。」

⠀⠀⠀⠀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:

【台劇劇集】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EP1&2心得|故事大綱|人物介紹|播出時間 |主題曲介紹(陸續更新)

【影評心得+主題曲分享】《限時好友》-從初戀那件小事到我可能不會愛你,男女之間是否存在純友誼?

【影評心得】奧斯卡最佳影片《幸福綠皮書》-超越歧見的根源始於設身處地的理解

 

 

 

追蹤【艾斯特的電影紀錄】IG:[點我]

在Facebook訂閱【艾斯特的電影紀錄】:[點我]

加入LINE官方帳號:@movie_record (@要打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斯特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